2012-03-04

花東四日-Day3 花蓮


經過昨天一整天的長征,今天就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偷閒啦!



▲早上一起床走到陽台,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一片海景,天氣依舊陰無雨




▲早餐是民宿老闆娘親自準備的活力早餐


▲民宿位在長濱鄉樟原村,這裡有著一間獨特的船型教堂,我做功課時沒有看到這個點,是昨天晚上到民宿前無意間看到的,離開民宿後就先到這裡來看看囉!






▲離開教堂後回頭一點點來到八仙洞


▲八仙洞是一個海蝕洞,原以為是個會讓人讚嘆的點,可惜的是已經無法看到原始的風貌了,這種天然的景觀內竟然有一座廟宇,整修地還有模有樣的,不過我覺得還是應該保留它自然的樣子


▲這裡是石梯坪漁港附近的項鏈海灣咖啡屋,這裡的東西都是出自主人的巧手打造的,相當棒的手藝


▲小黃狗左前腳斷了,牠跟大灰鵝是一對好朋友


▲大灰鵝還滿可愛的 ,這張照片回家看的時候害我嚇了一跳,中間的牆上有一張白色的人臉,應該也是主人的創作之一吧!如果不是的話,我可能要去收一下驚囉!


▲去的時候剛好他正在創作




▲海岸邊有一小片的海藻附著在礁岩上,這也是我當初將這裡排進行程的原因








▲離開石梯坪後轉入台11甲,開了一段山路越過海岸山脈後,來到位於光復的花蓮糖廠,這間糖廠跟我家鄉台中的月眉糖廠比起來規模大多了,我記得小時候月眉糖廠的販賣部窗口也大概是像這樣,不像現在都變成自助化了,很懷念的感覺啊!






▲廠區內有一部份就像是一個小型社區一樣,保存的相當完整,老建築中內含著新生命,我實在太愛老房子了,每次見到這種舊瓶裝新酒的建築就會有種莫名的感動


▲當年的阿嬤還在繼續為大家服務(~大誤)




▲園區還保有舊時的員工宿舍,這棟甲種宿舍是獨棟建築,是高級長官住的地方,不過目前這棟可能是還有人住吧!外觀並不像其他的建築物有另外翻新過


▲乙種宿舍是2戶的雙拼型式


▲丙種宿舍也是2戶雙拼的型式


▲丁種宿舍是連棟四戶的建築,也是目前唯一有開放給一般民眾訂房的房型,從知道這裡有開放訂房時就很想來這裡住了,不過這次的行程很難安排住這裡,只好留待下次囉!


▲廠區內還有牛車體驗,忘了看要不要付費,繞的範圍不會很大,不過我覺得牛真的很可憐,看得出來牠已經很老了,經過在一旁引導牛前進方向的大姐身邊時,還聽到她跟牛說:「加油!在一下下就到了!」,聽到這句話我都快哭了!


▲離開糖廠後來到鳳林鄉的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這裡是我第二次造訪了,上次是2008年跟Cloudia 二人來花蓮六天時來的,同樣也是一個充滿懷舊氣息的地方






▲園區內的房子全部都是木造的,外圍有些沒有翻新過的還有人住,所以來這裡時請儘量不要打擾到當地居民的生活








▲舊時載運木材的鐵道






▲林田山社區咖啡館是我們上次沒有進去的地方,因為這裡每星期二公休,上次來剛好遇到,所以這次就順便進去喝個下午茶休息一下囉!


▲一進屋就可以明顯地聞到木頭發出的檜木香,淡淡地,但是整間房子都有,很是舒服!














▲晚上進入花蓮市,check in 後出門找吃的吧!果然網路上推薦的美食都是需要排隊的,這間海埔蚵仔煎排超長的,我們肚子實在是太餓了,就坐在對面的燒烤店吃點東西先墊墊胃吧!


▲叫了一碗楊子萱愛玉來吃吃看,另外加了珍珠,愛玉還不錯,珍珠我覺得有點硬!


▲吃完燒烤後再去排隊,大約排了半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了!


▲蚵仔煎算是好吃,不過老樣子,不值得排30分鐘的隊(我很不愛排隊)


▲這家五霸焦糖包心粉圓也是排了很多人,跟隔壁正宗包心粉圓比起來真的差滿多的


▲這就是傳說中的五霸焦糖包心粉圓了!是先將料放在盤底,加上剉冰,然後將冰壓平,淋上焦糖和煉乳就完成囉!長得很漂亮、誘人,吃起來也不錯,焦糖不會太甜,包心粉圓很好吃


▲附上製作的過程,影片是用iphone 的縮時攝影app 連拍200多張在24秒內播完的


▲回住的地方前先買杯著名的廟口紅茶吧!


▲特別的地方就是他的飲料是在一根根的鋼管內的,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喝啦!不過他的紅茶實在不對我的味!

參考資料:
花蓮觀光糖廠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