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霧.雨.桜の阿里山



大學畢業後就沒再來過阿里山囉!這也是我第一次來阿里山賞櫻花,這趟二天一夜的旅行寶弟計劃了好幾個月,真是辛苦他了!我們一行八個人帶著興奮的心情來到這個賞櫻勝地,雖然第一天天公不作美,不過也虧得如此,上山幾乎都沒塞車,也算幸運啦!



▲奮起湖火車便當,內用鋁盒1個120元(鋁盒不能帶走),外帶(紙盒)100元,松木盒便當(可帶走)好像300還是400元吧!檜木盒便當(可帶走)一個竟然要價600元!




▲便當內容長這樣,口味很普通,稱不上好吃(見人見智啦!)算是一種體驗吧!


▲便當就是在這家奮起湖大飯店吃的


▲奮起湖老街某些地方還滿有九份的感覺






▲穿過一陣陣的濃霧後終於來到今天下榻的飯店-櫻山大飯店,位置大約是在阿里山郵局的後面


▲叉叉是飯店養的帥狗,整天都帶著睡不飽的臉,超級可愛的!


▲卸下行李後雖然還是下著小雨,不過我們還是決定出去逛逛,阿里山火車站前的櫻花都謝了






▲再往山裡面走,終於看到幾株還盛開的櫻花,花瓣上佈滿了雨水,所以大部份的花都垂了下來




▲阿里山派出所前的山溝內掉滿了花瓣,讓小水溝也夢幻了起來






▲很多地方也種了一些海芋


▲這棵高砂櫻,孤單地立在步道旁,頗有仙風傲骨之姿












▲這隻不知道是長得像蒼蠅的蜜蜂,還是吃花蜜的蒼蠅,全身佈滿了花粉,正辛勤的採著花蜜!


























▲下雨天森林內到處可見天然的寶石項鍊






▲阿里山賓館附近也種植了一些楓樹,秋天上阿里山賞楓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棵就是阿里山的櫻王,雖然不是最高大的櫻,但卻是開花數最多的,可惜上星期就滿開了,現在上面幾乎都沒有花囉!


▲這些虛胖的零食胖得還滿可愛的,雖然我不愛喝啤酒,不過在高山上喝啤酒真的有比較好喝耶!難怪有那麼多人要在飛機上喝啤酒,感覺氣比較不會那麼多,而且喝起來比較綿密


▲早上起床後吃完早餐,坐小火車到神木站開始今天的行程










▲靜靜躺在神木站旁的這棵超級大樹幹,就是當年在鐵道旁的阿里山神木了,樹齡約有三千餘年,即使躺在地上,還是相當壯觀啊!






▲飯店外的濕度計上顯示大約有七十幾的濕度,所以森林內到處都長滿了青苔
















▲這棵香林神木是新一代的神木,大約二千四百年的樹齡










▲台灣最高學府












▲中午左右回到停車場準備回程囉!阿里山的郵局還真古色古香啊!


▲回程我們決定走新中橫從塔塔加上去後從南投水里出來,往塔塔加的路上有可愛的朋友在路上等我們哩!


▲新中橫的夫妻樹


▲出了新中橫後來到水里吃枝仔冰


▲吃冰還有景觀可以欣賞,這裡的冰棒還是傳統的冰棒,相當好吃,很多人專程來這裡買




▲晚餐來到彰化南瑤宮斜對面的蜜魯手工窯烤披薩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披薩的製作過程,整座窯也在室內,座位相當少,大概只能容納不到二十個客人,常常需要排隊才吃得到,而且他是使用龍眼樹枝來當柴火,所以非常的香!打著打著又流口水了!


▲這次的旅行也在好吃的披薩下圓滿地(疑~是誰偷吃了一塊!)結束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