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蘭嶼慢活三日-Day2


▲AM4:30 摸黑上氣象站,天色已經有點微亮,雲還是滿多的,看來今天是看不到太陽從海平面出來的那一剎那了,不過色溫的變化還是非常讓人著迷




▲在台灣很難得拍到這麼廣闊的海,因為這麼靠近海的地方同時又要有這麼高的山是很難找到的


▲這個時候太陽已經升起了,果然還是看不到剛升起的moment,陽光將海面映得紅通通的


▲漁船在鱗片般的海面上作業,在朝陽的洗禮下更顯生氣


▲遠方的軍艦岩是我明天拍日出的主角之一


▲來氣象站看日出的人們有些都已經散去,總算老天待我不薄,讓我能欣賞到美麗的耶蘇光


▲今天早上是浮潛的行程,仍然是由黑妞領銜主演,昨晚約好早上7:00在黑妞家集合,他先帶我們去東清的”美亞美”吃早餐,這台箱型車非常帥氣,旁邊的門是關不上的,萬一沒抓牢,一轉彎可能車子就變輕了。


▲美亞美早餐店在我行前作功課時也常常看到有許多人推薦,可能我吃的是普通到不行的火腿吐司吧!倒不覺得比較特別,不過倒是很多當地人來捧場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浮潛+跳水+冷泉,浮潛就沒有照片了,這是在有如游泳池般的港口跳水,黑妞應該是從小跳到大的吧!有很多高難度的姿勢啊!


▲海水清澈的程度,甚至小艇的影水都可以在水底形成影子,這也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國外電影裡在海水裡睜開眼睛的事情是真的,不但不會感覺刺眼,還可以看得很清楚呢!


▲下午和Cloudia 兩人出發去環島,蘭嶼真的是處處都是驚奇啊!


▲蘭嶼著名的雙獅岩



▲蘭嶼獨特的自然景觀在島上可說是俯拾即是



▲這幾天超級熱的啦!偶爾老天可憐我們,派出幾朵雲來幫我們遮遮毫不留情的太陽



▲騎到比較接近運艦岩的地方,真的不管近看還是遠看,還真是很像一艘軍艦



▲從情人洞望向軍艦岩,想像有一艘古老的艦艇千萬年來默默守護著蘭嶼,以前是這樣,以後也不會變



▲過了情人洞後遠方的沙灘就是東清灣,看來又回到東清村了,也大致環島一周囉!



▲孤立在小丘上的涼亭是遠眺太平洋的好所在,不但可以看日出,還可以看到蘭嶼難得的海灘-東清灣的潮汐

環島完回民宿休息一下,和Cloudia 在民宿的屋頂上玩成語龍,她躲太陽,我曬太陽,準備傍晚到青青草原去看夕陽,怎麼感覺好多地方都有青青草原啊!清境有,墾丁有,綠島也有,還真是沒創意啊!




▲來到青青草原,太陽還滿高的,不過看夕陽的點在懸崖邊,還有一段路要走,就慢慢散步到崖邊吧!



▲沿著蜿延的小徑走著,路旁寬闊的草原伴隨著海風玩起波浪舞,三三兩兩的人群,朝著日落的方向前進著,一股好平靜的感覺從心底慢慢發酵,原來這就是蘭嶼的生活步調



▲身後的影子隨著夕陽緩緩落下,也漸漸地拉長了



▲小蘭嶼靜靜地躺在太平洋的藍色地毯上伴著蘭嶼度過每一個日出日落



▲找個拍攝夕陽的定點,開始準備迎接大自然每天都會上演但是每天都不一樣的光影秀,雖然今天看起來應該是不會出大景



▲直接跟太陽對幹果然不是什麼好主意,擾人的光斑、強烈高反差,即使用漸層減光鏡的效果還是差強人意,拿減光鏡來當黑卡搖也不好掌控,用肉眼親自體會的效果還是最棒的



▲今天海平面上的水氣還是很多,沒辦法拍到太陽直接落下海平面的畫面



▲來點重口味的吧!



▲月娘也在蒼藍的天空中悄悄地現身



▲夕陽落下後的色溫變化,也是讓攝影者又愛又恨的時候,愛的是色溫變化下的美,恨的是變化之快,稍縱即逝



▲今天的晚餐是昨天訂的無餓不坐風味餐,本來是訂昨晚,但是昨天晚上因為要去夜觀所以將訂位延到今天晚上,但是還是有小小的遺撼啦!因為原本我們訂的風味餐(飛魚)服務生沒有記到,所以無法臨時加訂,雖然是他們的問題,不過算了,出來玩還是要開開心心的,就吃一般的餐點吧!無餓不坐在網路上是很有名氣的餐館,小小一間,有兩層樓,二樓有一半是陽台區,我和Cloudia 就是坐在陽台區,餐廳完全客滿,如果沒有事先訂位,是不可能有位子的



▲這兩天曬下來的成果,已經完全變成當地人了,哈哈哈!



▲無餓不坐晚上在霓虹燈與昏黃燈光點綴下,看起來就像是一間小酒館的樣子,接下來是西歐狼評語時間,餐點不難吃,但也說不上好吃,人滿為患,很熱鬧,喜歡安靜的人可以坐二樓的陽台區,會安靜一點,雖然我們沒吃到飛魚風味餐,不過聽同民宿有來吃的伙伴說,因為飛魚是水煮的(蘭嶼人的主要料理方式),所以刺不少,口味好不好就見人見智了,我沒吃到所以也不方便說什麼,倒是第三天我和Cloudia 中午去紅頭部落吃的炸飛魚很香很好吃唷!而且魚刺都被炸的酥酥的完全不用挑刺就可以吃完一隻飛魚了,是懶人的福音啊~

晚餐結束後帶Cloudia 摸黑上氣象站看星星,不過雲太多完全看不到星星,加上氣象站上面風很大,Cloudia 被吹得頭痛,所以就回民宿休息囉!明早我還要衝東清拍日出,還是早點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