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

體驗.日月潭纜車.單五告固


本來沒打算這麼早來搭日月潭纜車的,剛好Cloudia 部門活動要去,我也就跟著去湊熱鬧囉!
當初貓纜我就是想說晚一點再去坐,才不會要排好久的隊,沒想到...連一次都沒坐到就掛了,不過我對日月潭纜車很有信心,早在九族園區纜車開始營運的時候就有消息說以後會有九族到日月潭的纜車,經過近9年的等待後,終於在2009年底順利通車了,而且製造商跟之前九族園區內纜車的製造商一樣,都是纜車大本營-奧地利所製造的(Doppelmayr),最重要的一點,它是九族文化村出資建造而不是(萬惡的)政府建造的唷!這點倒是讓人放了不少心啊!



▲抵達集合地點文武廟,可以看出今天的天氣超級好的啦!


▲空氣中的清晰度也很好,是個適合出遊拍照的好天氣


▲路旁的山櫻花因為氣候變暖的關係,也提早開花了


▲來到位於伊達邵旁的纜車站,已經停了滿滿的車了










▲站內也有設置用餐區,整個內部的感覺還滿好的,而且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湖景(或是欣賞人潮也不賴)


▲站內滿滿都是人,我覺得台灣人大概是全世界最不怕排隊的民族了








▲還好我們人很多,可以趁排隊的時候拍拍照、打打屁,倒也不算太無聊啦!


▲在排了很久的隊後看到這個標語,也不知道該說是貼心還是警告的意味,樂觀的人可能會想:太棒了!只剩下60分鐘了,悲觀的人可能會想:不會吧!還要60分鐘哦!,有暴力傾向的人可能會拿出AK47把前面的人群全部幹掉,身為死老百姓的我,也只能夠摸摸鼻子當作笑話一則吧!


▲相對於我們樂天的態度,您看看畫面右邊那位大叔的表情,你就知道現場大部份人士的心情是如何了!(不過有很大的可能是因為我們拍照拍得太爽了,整個隊伍必須等我們爽完才能繼續前進,大叔,我們在這裡對您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當你排了一個小時後看到前方的這種畫面,如果你還能保持冷靜,我只能說你不是修養太好已經可以達到禪的境界了,不然就是你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把排隊當成興趣、消遣來著


▲纜車站的外觀大都是鋼骨搭配玻璃窗的造型,線條帶出俐落的科技感,很對我的胃口


▲通道的上緣還有裝上防撞條和警告標語,非常的貼心




▲這裡也因為纜車站的關係而新建了一座碼頭,可以參加遊湖的行程後再來搭纜車








▲站旁有一座露天舞台,會有可愛的原住民朋友們表演節目,可惜大家都在排隊,倒是很少人在舞台旁欣賞,不過也替在排隊的人帶來一些娛樂,不然我看這樣排下去應該有人會暴走














▲好不容易終於要進站了,一旁會有工作人員幫忙感應票卡,應該是怕有些人不知道怎麼使用吧!


▲終於坐上纜車了,速度比想像中的快
























▲九族的山櫻也開了一部份了


▲6.8分鐘後抵達九族纜車站,排了這麼久就為了這短短幾分鐘,不過纜車上的景色真的很美,我是覺得很值得啦!


▲九族站這裡空間就沒有日月潭站那麼大了,經過短暫的休息後就準備再搭回日月潭囉!


















▲換上望遠鏡頭後,涵碧樓也可以清楚的看到


▲還可以看到投射在下方林木上纜車的影子












後記:
我們是星期一去的,還在想說非假日應該人會比較少,不過事實証明應該只是沒有假日那麼多而已,可能是放寒假的關係,我們還是排了近二個小時的隊才坐到,在排隊的過程中也遇到了傳說中的歐巴桑軍團,詳細的過程我想也沒什麼好說的啦!這我想生活在台灣的人大概都能感受到,寫在這裡也沒什麼意思,歐巴桑也不會來看我的部落格(我相信不會啦!)。
雖然纜車從日月潭到九族只有短短的6.8分鐘,不過上面的景緻絕對值回票價,提到票價,250元的確是不便宜(原價300元,2010/4/1後恢復原價),不過坐得安心還是比較重要的,而且這不是政府的,本來就不可能便宜到哪去,還沒坐過的人可以找個時間去體驗看看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