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

Kodak VC400【NO.1】


犯案機身:Nikon FM2
共犯鏡頭:Carl Zeiss 50mm f1.4
     Nikkor 20-35mm F2.8
犧牲底片:Kodak VC400
犯罪現場:台中六街小館、豐原Shappa、花蓮六十石山
處決刑場:台中金霏林




▲台中綠園道的六街小館,主要是東北高梁酸白菜火鍋與北方麵食為主的店,上圖應該是沙鍋魚頭之類的吧!口味徧清淡,重口味如我可能會覺得沒啥味道,服務倒是挺用心的就是了

▲那天綠園道上剛好有活動,有許多歪國人在舞台上自彈自唱,一旁也搞得很園遊會,離題了,這張照片的主題是五位美女啦!

▲豐原Shappa,擁有著千萬裝璜,但是卻是賣著平價飲食的神奇美式餐飲店

▲很適合三五好友在包廂裡打屁聊天,悠閒地吃吃喝喝

▲這裡的擺設很著重設計感,即使是小茶几上的一盞燈都努力傳達著設計師的品味,不過這張照片我怎麼會拍成這樣,我到現在都還搞不懂,到底是怎麼構圖的咧!

▲這張也是很慘,本來是想藉由前景從上方垂下來的毛毛吊飾來表現場景中逆光的質感,不過主景畫面卻太過複雜,加上又是垂直構圖,上方天花板顯得跟畫面不協調

▲三樓的部份一整個很夢幻的感覺,由於整個樓層就這一個場地,人數較多的聚會應該是比較適合

▲這麼夢幻的場景,Cloudia當然也要來夢幻一下啦!



▲Shappa裝璜的質感即使在不起眼的地方仍然很強烈的散發出來

▲躺坐在舒服的沙發上很容易讓人昏昏欲睡

▲這兩隻突兀的生物其實是友人的相機套啦!

▲隔著彩繪玻璃偷拍坐在二樓陽台區若有所思的Fenny

▲波浪狀的地面可是使用地毯材質的唷!

▲一樓門口擺放著一台騷包的老爺腳踏車

▲一上到二樓就可以看到一個圓柱體的牆片,非常地有質感,算是我個人的最愛吧!

▲樓梯的黑色牆面使用一種會閃閃發亮的材質,照片似乎表現不出來

▲這盞有著美麗弧形的立燈前陣子在許多設計雜誌中使用的頻率頗高

▲二樓陽台區的躺椅營造出雍懶的氣氛,面對車來壤往的街景,也有一絲忙裡偷閒的快感



▲一樓大門口前也有擺著幾張桌椅,地上舖著一大片人工假草皮,空間還算滿大的,自行車騎士可以在此休閒片刻,不必擔心愛車沒地方放,車子也不需離開自己的視線



▲這裡其實就是之前豐原香蕉新樂園的舊址,那已是我年輕時的回憶了(遠目),Shappa一開始是走精緻高價路線的排餐餐廳,但反映似乎不是很熱烈,加上一開始還未改裝前,門口暗暗地讓人搞不清楚這間店到底是什麼路數,讓人比較有距離感,現在門面稍微做一點改變,餐飲的部份也走平價路線,應該會提高一般人的接受度

▲六十石山的金針花

▲遠方很霧的那裡就是介於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間的花東縱谷了



















▲太陽這麼大的時候,實在不是使用400度底片的時機,但是又想拍下一篇的Fuji 50度正片,只好忍痛將剩餘的底片消耗掉,這是我第一次使用Kodak VC400,可能我也較少使用高感光度的底片吧!我還滿喜歡這捲底片的顆粒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