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傳說中的蟳仔粥-吉林海產店(高雄大樹)


這篇食記是花東四日-Day1高雄的附屬品,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這次同行的伙伴-小康,以前有被客戶招待來這裡吃過,上次來高雄時就聽他濤濤不絕地說這家的蟳仔粥超級好吃,在這裡簡單介紹一下他的背景,他是我高中同學,現任知名麵粉廠的業務,時常開車奔走在台灣各地,最愛的美食是冷掉的便當(真的!他說有一種悶過的味道),目前單身,獅子座O型,為人爽朗(我絕對不是在替他徵婚哦!我只是單純地在介紹他給大家認識,不過也歡迎各地善男信女來信報名),嗯~~該回題了!他雖然不是個老饕,但是對美食還是有獨特的見解的,總之,我們一行人第一天的行程第一站就來到了高雄市大樹區的吉林海產店準備大快朵頤一番啦!



▲很一般般的海產店門口


▲入座後就先上一碟酥炸花生,這個雖然是招待的,不過倒還不錯吃!


▲第一道菜上來的是鮮蔬沙拉,相當清爽可口,芋頭綿密扎實,搭配傳統美乃滋,很適合夏天食用


▲炸銀魚口味大概都差不多,新鮮就好吃


▲這道厚切生魚片實在是切得太厚了,雖然吃起來爽度很夠,不過我個人不是很愛吃生魚片就是了,同行的伙伴也覺得還好而已,愛吃生魚片的人可以點來嚐嚐


▲五味中卷很夠味,不過醬料有加入香菜,是我最不能接受的點,不敢吃香菜的人請慎選


▲蔥爆蝦,蝦子本身很大隻,長相又不太像泰國蝦,非常新鮮好吃


▲這道就是此行主要的目標-蟳仔粥了!不過一上菜我的眉頭就皺了起來,沒錯!又有香菜,同行的伙伴很好心地幫我將大部份的香菜撈起來了,不過實在是加了太多,還是有些漏網之菜,整體來說,就是用煮鹹粥的做法,再加入紅蟳就完成了,所以紅蟳的好壞就是重點囉!實際上吃起來倒是沒有什麼太讓人驚豔的點,不過愛吃紅蟳的人就有福了,因為粥內有好幾隻的紅蟳可以"蹭"(台語),而且份量實足,還是值得推薦的一道佳餚


▲酥炸大腸也不錯吃,不過外皮如果炸得更酥一點就更好了!


▲炒山蘇就有點普通了,不愛山菜的滑膩感的人就別嚐試囉!


▲一般的餐廳甜點大都隨便做做而已,不過這道白木耳甜湯吃得出來是有下過工夫的,熬煮的時間絕對不會太短,雖然滿甜的,不過整體的口感及桂圓的香味都相當出色

可能是聽小康說的那麼好吃,在心中就已經有先入為主的期待了,所以當時吃得時候覺得也還好吧!不過持平來看,這家店算是CP值還不錯的店,六個人點了以上那些菜,大約二千初頭,口味說實在是很不錯的,只是我們的期待值過高,就顯得食用感會有那麼一點落差吧!這裡離佛光山滿近的,有到大樹的時候不彷可以考慮看看囉!(是說去完佛門聖地後再去吃這麼葷的菜也滿怪的)

店址:高雄市大樹區竹寮路14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