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4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本身從來沒看過九把刀的小說,也沒什麼興趣,甚至有些時候對他所發表的言論頗不以為然。
不過我不得不說這部由他原著、編劇、導演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確有勾出曾經屬於我們的青春歲月。


九把刀大我一歲,電影內所描繪的年代,跟我的年代是有重疊到的,拍攝地點也是我曾經生活過的彰化市,熟悉的年代、熟悉的地點、曾經發生的故事....,場景的刻畫讓我在看電影的同時,腦海裡也一直浮現當年的情景,除了那些令人莞薾的瘋狂行徑、青澀年華,也讓我想起,那些年,我們也有個一起追的女孩。

也許這部電影對目前的年輕人或學生們來說,只是個不錯看的爆笑電影,但對我來說,這就是把我的青春濃縮成將近兩個小時的內容,我會強烈推薦那些跟我共同渡過這些年少輕狂歲月的朋友們去看這部電影,看完後你一定會有一種既懷念又帶點淡淡心酸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