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2010東京自助6日-Day6


▲今天一早起來就有一種落寞感,因為今天就要回台灣了,看著昨天在迪士尼的戰利品,很有依依不捨的感覺,回程班機是下午6:15,所以至少4:30要到機場,東京到成田要90分鐘,所以最慢2:00要從池袋搭到車,早上還有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的行程,說實在的有點小趕,總之,要好好把握這最後一天囉!




▲先搭山手線從池袋到涉谷,再轉乘中央線到三鷹


▲我們出門的時間是上班時間,原以為人會很多,沒想到車廂內反而沒什麼人,後來才想到11/3是日本的文化節,應該是有放假吧!


▲到達三鷹後出了車站往左邊走就會看到 ジブリ美術館的龍貓接泊車


 ▲來回票價是300隻羊,車站有售票機


 ▲ ジブリ美術館是有分開放時間入場的唷!一天只有四次入場時間,從早上10:00開始到10:30是第一次入場時間,然後隔2小時再開放入場一次,一直到下午4:30是最後入場的時間,購票可以在台灣就先買好,也可以上網在LOWSON訂票,但是在LOWSON訂票是指定時間入場的,台灣買的票是只有一張收據,拿收據給現場工作人員就可以換票了,很方便,而且沒有指定時間的問題。


▲一到美術館就看到櫥窗內超大隻的TOTORO布偶,好想帶回家啊!


▲美術館的外牆很有廢墟的味道,爬滿了藤蔓,不像一般印象中的美術館


▲路燈也是走復古風,宮崎駿大師一定也是很愛老東西的人




▲這個鐵籠子是室外的樓梯,也是一整個走頹廢路線的


▲還不到開園時間門口就排滿準備入場的遊客了,工作人員也會先跟排隊的遊客確認門票,進場的速度還滿快的


▲由於美術館內是禁止拍照的,所以今天的照片非常的少只能在室外到處找東西拍了


▲其實美術館的佔地不大,館內觀賞的東西大約可以在一個小時內就大約看過了,我們進去後先映象展示室 土星座,排隊看動畫,這些動畫可是在外面看不到的唷!而且每一部都是宮崎駿大師監督的作品,時間大約15分鐘左右,今天播放的是「めいとこねこバス」,剛好是我最想看的一部,因為是在講龍貓公車的東西,雖然聽不懂日文,也沒有中文字幕,不過還是都看得懂,這就是宮崎駿厲害的地方啊!








▲美術館只有室外的地方可以拍照,而屋頂這尊天空之城的機器人士兵就成了遊客最熱門的背景了


▲繞過機器人有一條小徑,地上滿是落葉,兩旁的樹叢也幾乎比人高,我個人是覺得很像「龍貓」裡メイ穿過樹洞找到TOTORO的那條樹叢小徑






▲走過小徑後可以看到這顆天空之城的中樞石上面的文字是用天空之城的文字刻的唷!


▲我們今天行程只有 ジブリ美術館而已,所以離開美術館後就直接回池袋吃中餐-吉野家,然後回公寓拿行李準備去搭車了

由於第6天的照片只有我和寶弟的,所以照片數量少很多,不過後面也沒有其他的行程了,就這樣吧!

後記:
其實我個人是比較嚮往京都的,還沒來東京之前,我對東京的印象就是「放大版的台北」,說實在的,其實有一小部份也可以這樣說啦!
去過東京後,給我的印象是一個很忙碌的都市,東京人走路的速度非常的快,生活在這樣的都市裡,會讓我覺得壓力很大,不過來體驗一下世界一流都市的感覺是很不錯的。
東京整體的綠化空間很多,在無數的水泥叢林裡,壓迫感其實不會很重,這大概是日本人的都市美學吧!
我覺得東京人可能因為生活步調非常快,很多時候會讓人覺得是比較自私的,例如在電車上,從來不會看到有人讓座,即使是老人、小孩,甚至孕婦,不過我也才短短地生活了六天,可能是我沒看到而已,但是有時候卻又很有人情味,例如在問路的時候,非常的熱心,如果他也不知道路的話,表現出來的態度會好像一付他對不起你的感覺,其實是很矛盾的。
在日本的這幾天,我不經意的會注意到一些日常細節,例如:馬路的平整、環境的整潔、很少看到邊走邊吃(抽煙)的人、服務業的態度....等等,有太多太多東西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當然每個地方都會有每個地方的景觀、特色、人文,如何保有自身文化的特色,又能學習值得學習的地方,我覺得身為台灣人是需要好好思考的。(也太沈重的話題了吧!)
總之,東京是個很美的都市,也是個購物的天堂,非常值得去體驗看看!

這篇遊記拖了一個多月終於全部寫完了,雖然後面幾篇有越寫越爛的趨勢,還是很感謝大家能辛苦地看完,有很多我想表達的,但是礙於我的文字表達能力不佳,不是很能清楚的傳達,Cloudia 說我要多看一些書,我也是這樣覺得,希望之後的文章能夠愈來愈進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